明光群列敘述內的 "來源" 是什麼意思呢...
如果場上沒有進行攻擊的生物或沒人使用直擊咒語就不能使用了嗎@@?
請問一下@@
版主: 間尺
Shining Shoal
中文名稱 明光群列
顏色 白
稀有度 稀有
魔法力費用 {X}{白}{白}
類別 瞬間~古咒
規則敘述 你可以將手上一張總魔法力費用為X的白色牌移出遊戲,而不支付明光群列的魔法力費用。
規則敘述 選擇一個來源。於本回合中,此來源接下來將對你或由你操控的任一生物造成的X點傷害,改為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之。
傷害來源/ Source of Damage
「傷害來源」意指造成該傷害的物件。如果效應要求玩家選擇來源,他可以選擇永久物,堆疊中的咒語(包括會產生永久物者),或是堆疊中之咒語或異能提到的物件。選擇傷害來源時,也可以選擇不能造成傷害的來源。請參見規則419.8,「傷害的來源」。
419.8. 傷害的來源
419.8a 某些防止性效應適用於特定來源的傷害~舉例來說,「選擇一個紅色的來源。於本回合中,防止該來源下一次將對你造成的傷害。」如果效應要求玩家選擇來源,他可以選擇永久物,堆疊中的咒語(包括神器,生物,以及結界咒語),或是堆疊中之咒語或異能提到的牌或永久物。在產生該效應時選擇此來源。若該玩家選擇某永久物,則此永久物下次將造成傷害時,不論是來自其異能的傷害或戰鬥傷害,此防止性效應都會生效。若該玩家選擇了神器,生物,或結界咒語,則在此咒語或它結算後生成的永久物下次造成傷害時,此防止性效應便會生效。
所以我認為:
1.你可以選擇永久物(甚至是地)當作明光群列的來源。
2.你在使用明光群列時,如果堆疊是空的,場上沒有永久物時,你還是可以"使用"它,只是結算時無法選擇來源,此咒語不會發生任何事。
中文名稱 明光群列
顏色 白
稀有度 稀有
魔法力費用 {X}{白}{白}
類別 瞬間~古咒
規則敘述 你可以將手上一張總魔法力費用為X的白色牌移出遊戲,而不支付明光群列的魔法力費用。
規則敘述 選擇一個來源。於本回合中,此來源接下來將對你或由你操控的任一生物造成的X點傷害,改為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之。
傷害來源/ Source of Damage
「傷害來源」意指造成該傷害的物件。如果效應要求玩家選擇來源,他可以選擇永久物,堆疊中的咒語(包括會產生永久物者),或是堆疊中之咒語或異能提到的物件。選擇傷害來源時,也可以選擇不能造成傷害的來源。請參見規則419.8,「傷害的來源」。
419.8. 傷害的來源
419.8a 某些防止性效應適用於特定來源的傷害~舉例來說,「選擇一個紅色的來源。於本回合中,防止該來源下一次將對你造成的傷害。」如果效應要求玩家選擇來源,他可以選擇永久物,堆疊中的咒語(包括神器,生物,以及結界咒語),或是堆疊中之咒語或異能提到的牌或永久物。在產生該效應時選擇此來源。若該玩家選擇某永久物,則此永久物下次將造成傷害時,不論是來自其異能的傷害或戰鬥傷害,此防止性效應都會生效。若該玩家選擇了神器,生物,或結界咒語,則在此咒語或它結算後生成的永久物下次造成傷害時,此防止性效應便會生效。
所以我認為:
1.你可以選擇永久物(甚至是地)當作明光群列的來源。
2.你在使用明光群列時,如果堆疊是空的,場上沒有永久物時,你還是可以"使用"它,只是結算時無法選擇來源,此咒語不會發生任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