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些許小疑問.......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gino
法師學徒
文章: 6
註冊時間: 2005-06-02 8:35 pm

[問題]些許小疑問.......

文章 gino »

請問一下
1.假設對方場上有一個瑪珂
之後我下暗碧族祭師指定他的瑪珂然後他回應犧牲或回手瑪珂使目標落空
那祭師會因進場沒摧毀神器而被規則反擊進入墳場嗎? :(
2.那如果會被反擊那祭師不就只能在場上有神器時才能進場?
3.又如果屬實那貪吃老鼠不就只能再對手手上有牌時才能進場?
4.要怎麼用英文表達召喚失調
麻煩知道的大大說明一下… :oops:
5.假設我操控短牙鼠人而結束我這一回合(無失調)
在對手的抽牌階段結束後使用異能
如果把牌大概分成1.地牌2.瞬間3.巫術生物及神器等咒語三大類
請問對手可以使用哪些牌?
多謝諸位大大耐心看完也先謝謝各位大大的解答 :)
新手上路 請多指教.....
頭像
小紅
傳奇旅法師
文章: 2038
註冊時間: 2004-02-05 7:47 pm

文章 小紅 »

1、2、3都是ok可以進場地~^^~
4…不會英文@_@
5、看不大懂…?#_#?
"小東西造成大損害"
頭像
keika03
資深法師
文章: 438
註冊時間: 2004-09-03 10:33 pm

文章 keika03 »

4. Haste. (XXX is unaffected by summoning sickness.)
頭像
星史郎
法師學徒
文章: 24
註冊時間: 2004-09-09 7:33 pm

Re: [問題]些許小疑問.......

文章 星史郎 »

gino 寫:請問一下
5.假設我操控短牙鼠人而結束我這一回合(無失調)
在對手的抽牌階段結束後使用異能
如果把牌大概分成1.地牌2.瞬間3.巫術生物及神器等咒語三大類
請問對手可以使用哪些牌
?..
一般來說,只有瞬間
只有你是不同的 無論何時都是不可思議的人
面對這寂的夜晚 想要得到你
僅贈與你一人 我有任何修飾的心
就算我們的相遇是個誤
頭像
windtemple
法師學徒
文章: 19
註冊時間: 2004-07-04 8:27 pm

Re: [問題]些許小疑問.......

文章 windtemple »

星史郎 寫: 一般來說,只有瞬間
耶...
不是只有瞬間吧
抽牌階段完就是行動階段一
優先權是我的
我要作什麼都可以吧
頭像
darkavatar
旅法師
文章: 977
註冊時間: 2004-07-26 7:40 pm

Re: [問題]些許小疑問.......

文章 darkavatar »

windtemple 寫:
耶...
不是只有瞬間吧
抽牌階段完就是行動階段一
優先權是我的
我要作什麼都可以吧
"抽牌階段當時"能做的只有瞬間
你抽完牌下一個階段的確是第一行動階段
但是他短牙鼠人使用異能的時候並不是第一行動階段
愛妳恨妳,一生一世
....................................................................
十學九不成,八家七不識,六藝五不通,四書三不熟,二品下流人,一等紈袴子
頭像
aliyang
初級法師
文章: 248
註冊時間: 2004-02-06 10:51 am

文章 aliyang »

304. 抽牌步驟
304.1 首先,主動玩家抽一張牌。此特殊動作不用到堆疊。(這與以前的規則完全不同)然後在抽牌步驟開始時觸發的異能,以及其他已觸發的異能進入堆疊。然後主動玩家得到優先權,且玩家可以使用咒語及異能

如果你的短牙鼠人是在對方的抽牌步驟時,對方交出優先權時,你使用短牙鼠人棄牌的異能,則對手只能用瞬間咒語來回應,他手上的地牌、生物、神器等,都可能被你棄掉。
頭像
aliyang
初級法師
文章: 248
註冊時間: 2004-02-06 10:51 am

Re: [問題]些許小疑問.......

文章 aliyang »

gino 寫:請問一下
1.假設對方場上有一個瑪珂
之後我下暗碧族祭師指定他的瑪珂然後他回應犧牲或回手瑪珂使目標落空
那祭師會因進場沒摧毀神器而被規則反擊進入墳場嗎? :(
祭師會先進場,他先進場後,會觸發摧毀神器的觸發式異能,這時如果場上有神器,不論是你的還是對手的,你都必須指定一個神器去摧毀,如果你指定後,目標在結算時不在場上了,這個觸發式異能會因為目標落空而被規則反擊,但是跟已經進場的祭師沒有關係了。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Re: [問題]些許小疑問.......

文章 間尺 »

gino 寫:請問一下
1.假設對方場上有一個瑪珂
之後我下暗碧族祭師指定他的瑪珂然後他回應犧牲或回手瑪珂使目標落空
那祭師會因進場沒摧毀神器而被規則反擊進入墳場嗎?
2.那如果會被反擊那祭師不就只能在場上有神器時才能進場?
3.又如果屬實那貪吃老鼠不就只能再對手手上有牌時才能進場?
這些都是進場時的觸發式異能的問題。

生物進場時的觸發式異能都是在生物進場後才觸發的,而異能觸發後,便會獨立於其來源而結算,因此是不會影響生物已進場的事實的。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頭像
windtemple
法師學徒
文章: 19
註冊時間: 2004-07-04 8:27 pm

文章 windtemple »

所以如果過了抽牌階段就什麼都棄不到了?
(假設對手手上的牌用的掉的話)
頭像
gino
法師學徒
文章: 6
註冊時間: 2005-06-02 8:35 pm

文章 gino »

謝謝各位大大熱心的回覆
因為在mws上跟外國人打被唬爛
現在總算清楚了 :D
新手上路 請多指教.....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