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蠢問題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頭像
john2000
旅法師
文章: 556
註冊時間: 2007-05-31 12:09 am

文章 john2000 »

看你的目的是什麼,各種時機下回應的目的都不太一樣
頭像
莊天劭
初級法師
文章: 106
註冊時間: 2006-06-22 10:54 am

文章 莊天劭 »

據我的瞭解是這樣

在傷害進入堆疊前,都可以做事

並不是回應,而是在宣告阻擋完後的時間

可以讓您使用瞬間或任何可以使用的牌

注意,是主動玩家(該回合是誰的就是誰)擁有優先權

就是可以先做事,像是施展堅木祝願之類的

只是堅木祝願不能被彼此再回應,於是雙方讓過

咒語結算

這時候,又是主動玩家有優先權 

若主動玩家不做事了,那他的對手獲得優先權可以做事

等到雙方都不做事

便傷害進入堆疊

這時候所受的傷害就已經確定了(手榴彈效應)

(除非有替代性效應,或者有防止傷害的牌)

所以在玩的時候

主動玩家都會說 在傷害進入堆疊前 如何如何....

這時候你也可以回應<--

而特別強調傷害進入堆疊後 可能是有什麼招吧

這我就不知了 情況太多

以上是我所瞭解的

不知道有沒有回答到您的問題

或者不對 也請各位大大糾正...
頭像
Ice of Wizard
旅法師
文章: 744
註冊時間: 2005-05-03 12:25 pm

文章 Ice of Wizard »

也就是說 意思是 再傷害進入堆疊時 回應這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嗎 如果 我生物攻擊 我可以等傷害發出 再加大 而不用特別強調 是在堆疊前或堆疊後 因為傷害發出並還沒有結算 只是進堆疊 換句話說 這時候主動玩家可以在加入堆疊不是嗎 我一直認為是這樣 還是說有人絕得有錯 請指教==
打牌時 擅長使用寫輪眼的男人...............
頭像
小叮噹
資深法師
文章: 450
註冊時間: 2006-10-14 6:01 pm

文章 小叮噹 »

傷害發出前就得先決定要讓自己生物是否變大~

傷害發出後再放變巨~並無法讓傷害再+3上去...

應該是這樣~我記得我以前有被我同學糾正過 :oops:
頭像
SilentSoul2004
旅法師
文章: 775
註冊時間: 2004-04-11 3:08 pm

文章 SilentSoul2004 »

Ice of Wizard 寫:是嗎 我一直認為是這樣 還是說有人絕得有錯 請指教==
你說的沒錯,你的確可以選擇傷害發出前或後讓生物變巨,但是

傷害發出前(進堆疊前)變巨─>造成的傷害是原傷害加上變巨數值

傷害發出後(進堆疊後)變巨─>造成的傷害是原傷害

單純的情形下,正常人會選擇傷害發出前變巨。
頭像
Ice of Wizard
旅法師
文章: 744
註冊時間: 2005-05-03 12:25 pm

文章 Ice of Wizard »

對這會有疑問 是因為打牌的時候 我遇到的情形通常是這樣 對手宣告攻擊
然後我宣告阻擋 沒擋到的生物在攻擊狀態 然後對手說傷害近堆疊 恩 我同
意 這時候加大咒語才上來 一般來說 正常大家都會認為是傷害堆疊前加大
吧 但是 我看過有些都是 傷害近堆疊時才回應 不是
近堆疊前或後的 是再中間 傷害發出的同時加大傷害 請問這樣可以成立嗎
還是說有人認為很奇怪 或者我說的有錯誤 請大家批評指教==
打牌時 擅長使用寫輪眼的男人...............
頭像
infinitysaix
法師學徒
文章: 70
註冊時間: 2004-03-12 11:01 am

文章 infinitysaix »

傷害進堆疊後, 再加大只會讓生物屁股變大而已了, 不會讓傷害變多. 要增加傷害就要在進堆疊前加大.
頭像
SilentSoul2004
旅法師
文章: 775
註冊時間: 2004-04-11 3:08 pm

文章 SilentSoul2004 »

你的對手迷惑你了,當雙方都同意傷害進堆疊時就確定傷害造成的數值了。

附帶一提,如果你對手是主動玩家,他自己要說「傷害進堆疊前我使用『變巨術』幫我的XX生物+3/+3」,

如果他詢問你「傷害進堆疊了嗎?」代表他完全放棄該時間點變巨的優先權,

只要你一同意傷害立刻確定,這點比賽時很重要。

從你的舉例來看,我猜你的對手是要在進堆疊前用變巨的,只是它的表達方式有瑕疵。

保險起見你可以自己問他「傷害進堆疊前有事要做嗎?」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