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一起進墳的效應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頭像
loson
初級法師
文章: 223
註冊時間: 2004-02-12 10:42 pm

文章 loson »

CHT 寫:A在你獲得優先權,可以把光鵝地變生物之前套件異能就已經被加入堆疊了
嗯... 所以沒有所謂"生物進墳場前回應瞬間"這種事囉??因為優先權是生物掛掉以後才能做的
?
??
???
.......=.=.....
頭像
幽藍心域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977
註冊時間: 2004-02-04 9:19 pm

文章 幽藍心域 »

關於密耳這樣說吧~~
若是你再第一之進墳場十就要解他的效應當然是沒有目標~~

但是~~
你讓兩之同時進入墳場之後在解效應~~
當時是可以互減的~~


因該不是說回應瞬間~~
畢竟當時的神怒還沒有結完~~
若是你回應光蛾變身~~
那一解堆疊的方式來看~~
你的效應會比神怒還要先結完~~

若你要神怒先結的話~~
那套件生物是沒有目標的~~
所以那些指示物也都消失了~~
加入小弟的家族吧~~
讓我開啟你內心御宅族之魂吧~~
燃燒吧!!Otaku之魂
圖檔
頭像
loson
初級法師
文章: 223
註冊時間: 2004-02-12 10:42 pm

文章 loson »

幽藍心域 寫:關於密耳這樣說吧~~
若是你再第一之進墳場十就要解他的效應當然是沒有目標~~

但是~~
你讓兩之同時進入墳場之後在解效應~~
當時是可以互減的~~


因該不是說回應瞬間~~
畢竟當時的神怒還沒有結完~~
若是你 ...
之前有人和我說過

雖然是一起進墳場,但是進墳是一個一個進的...效應一個一個解堆疊

這在我之前新手討論區的一篇文有提到

[iframe]http://mtg.urshop.cc/phpbb2/viewtopic.php?t=3601[/iframe]

當時我是問回收祕耳兩隻和鬼怪神射手的問題

這樣怪了... 如果兩隻回收秘耳是同時進墳可互撿...
那鬼怪神射手為何還是可以射兩發還是直的???可見進墳的確有先後

A.但為何還是有所謂的回收秘耳兩隻手拉手同時進墳場又可以互檢

B.如果是進堆疊時不用指定目標到解效應才需指定... 為何套件觸發一進堆疊就一定要先指定呢???

這兩個一定有一個矛盾的吧??(AB)
?
??
???
.......=.=.....
頭像
基度山伯爵
公會傳奇
文章: 5690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25 pm

文章 基度山伯爵 »

A.但為何還是有所謂的回收秘耳兩隻手拉手同時進墳場又可以互檢

B.如果是進堆疊時不用指定目標到解效應才需指定... 為何套件觸發一進堆疊就一定要先指定呢???

這兩個一定有一個矛盾的吧??(AB)
非也~此二者一點也不矛盾~。
『進堆疊時不用指定目標到解效應才需指定』→誰跟你說的?異能或咒語一經發出只要必須指定目標則必須指定,
而『回收秘耳兩隻手拉手同時進墳場』時觸發他們的異能的時候『他們的屍體已經在墳場了』,
為什麼不能挖?人都在那兒了~想挖就挖!
最後由 基度山伯爵 於 2004-08-07 8:59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圖檔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
頭像
Reminsk
旅法師
文章: 729
註冊時間: 2004-02-06 6:42 pm

文章 Reminsk »

昏倒....簡單說..
回收密耳的效應觸發時選擇目標 此時她們已經死進墳場了

而被神怒進去的套件生物死進墳場 觸發效應時 選擇目標
此時光額地不是生物 你也不能回應效應將它變成生物.......

另外阿 伯爵進墳場沒有先後順序...
有順序的是觸發的效應............
他就是這裡搞不懂 不要在混淆他了
The 1000th Summer.....
頭像
基度山伯爵
公會傳奇
文章: 5690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25 pm

文章 基度山伯爵 »

Reminsk 寫:昏倒....簡單說..
回收密耳的效應觸發時選擇目標 此時她們已經死進墳場了

而被神怒進去的套件生物死進墳場 觸發效應時 選擇目標
此時光額地不是生物 你也不能回應效應將它變成生物.......
口胡~也就是我是對的囉~???
另外阿 伯爵進墳場沒有先後順序...
有順序的是觸發的效應............
他就是這裡搞不懂 不要在混淆他了
是的..已經砍掉那一段了~~^^|||
圖檔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
頭像
foxer
法師學徒
文章: 69
註冊時間: 2004-05-18 3:17 pm

文章 foxer »

反正就是

因為神怒掃場,大家進墳場的時間是同時的
但是大家因進墳場而觸發的異能進堆疊順序是由該異能之來源之操控者決定~~
頭像
loson
初級法師
文章: 223
註冊時間: 2004-02-12 10:42 pm

文章 loson »

挖嘎哩嘛喜達~~~

所以說除了生物死有順序之外(因掃場在解效應)...這個掃場的效應解完後才會再算下一個效應...
也就是說掃場還沒解完前之後的效應是先丟入堆疊壓著... 因為效應要排隊... 解完再算下一個(此時效應說要指定目標此時才要指定目標)
雖然死有先後...但是就"效應"而言因為在同一個堆疊內算完才能算下一個...所以看起來是一起死的

這也就能解釋鬼怪神射手為何那麼好用了 :D

這樣想我就可以瞭解回收秘耳沒有像我最前面第一篇所說的情況

生物雖然進墳有 先後但在同一個效應內結算... 所以看起來是一起死的
所以在算的時候回收秘耳都躺在墳場沒有我說的第一隻找不到另一隻的情況

我想我就是這地方搞錯了@@~~~~ 真抱歉把事情鬧得那麼大

另外如果就效應而言....
咒法師飾品:t,犧牲:從你的墳墓場將至多一張目標牌置於你的牌庫底。抽一張牌。
是不是一犧牲就能夠把"自己"塞回牌庫底呢??如果犧牲了牌就置墳(這是魔法力費用是直接結算的)..效應進堆疊結算... 此時應該是可以塞自己沒有錯吧?
?
??
???
.......=.=.....
頭像
CHT
資深法師
文章: 478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58 am

文章 CHT »

看得頭好昏喔||||

兩隻一起進墳場的時候狀況大概是這樣

目前是A玩家的回合,場上有兩隻回收密耳
A玩家獲得優先權,使用神之憤怒
A玩家讓出優先權,B玩家獲得優先權
B玩家讓出優先權,開始解堆疊
神之憤怒結算。兩隻回收密耳進墳場
回收密耳的異能加進堆疊,A玩家獲得優先權

在這樣的狀況下兩隻回收密耳的異能進堆疊時因為都已經躺在墳場,所以可以互
相撿
圖檔
有誠意的人會把簽名檔縮小,沒誠意的人會把它轉一邊...
頭像
基度山伯爵
公會傳奇
文章: 5690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25 pm

文章 基度山伯爵 »

[quote="foxer"]另外如果就效應而言....
咒法師飾品:t,犧牲:從你的墳墓場將至多一張目標牌置於你的牌庫底。抽一張牌。
是不是一犧牲就能夠把"自己"塞回牌庫底呢??如果犧牲了牌就置墳(這是魔法力費用是直接結算的)..效應進堆疊結算... 此時應該是可以塞自己沒有錯吧?
[quote]
還是錯...
『犧牲』是費用~~
而一個咒語和異能在發出時~是先把效應丟進堆疊再付費的~。
所以當咒法師飾品的效應進堆疊時~你仍然未付費用~
當然也沒辦法撿自己啦~!
圖檔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文章 間尺 »

(1) 兩隻回收秘耳問題:

如兩隻秘耳同時進墳場,則它們可以對方為目標,把兩隻回收秘耳都收回手上。

(2) 套件異能:

進墳場時的套件異能是有目標性的,因此,你絕對沒有機會在神怒時把所有 +1/+1 套件指示物移往光蛾連結點上去的。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頭像
幽藍心域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977
註冊時間: 2004-02-04 9:19 pm

文章 幽藍心域 »

可以撿吧~~
因為犧牲就像你說的是一各費用~~
在支付之後(犧牲)~~
他因該已經先一步進入墳場了~~
之後在啟動他的功能~~
加入小弟的家族吧~~
讓我開啟你內心御宅族之魂吧~~
燃燒吧!!Otaku之魂
圖檔
頭像
CHT
資深法師
文章: 478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58 am

文章 CHT »

幽藍心域 寫:可以撿吧~~
因為犧牲就像你說的是一各費用~~
在支付之後(犧牲)~~
他因該已經先一步進入墳場了~~
之後在啟動他的功能~~
不能撿

當你使用一個咒語或異能時要先宣告使用,決定目標,決定X的值(如果有的話)
,支付費用
當你決定目標時飾品本身還在場上
圖檔
有誠意的人會把簽名檔縮小,沒誠意的人會把它轉一邊...
頭像
foxer
法師學徒
文章: 69
註冊時間: 2004-05-18 3:17 pm

文章 foxer »

CHT 寫:
不能撿

當你使用一個咒語或異能時要先宣告使用,決定目標,決定X的值(如果有的話)
,支付費用
當你決定目標時飾品本身還在場上
因為大家平常在玩的時候都習慣先提費再說

就常常搞混啦!!

下次注意一下吧!!
頭像
基度山伯爵
公會傳奇
文章: 5690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25 pm

文章 基度山伯爵 »

是的...是要使用~選擇目標~再付費的...
圖檔
「She died by the bullet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東方Project推廣聯盟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