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完攻擊的生物,是否能犧牲掉?

拜託,借問一下,人家真的不知道
回覆文章
頭像
sub
法師學徒
文章: 43
註冊時間: 2011-04-06 11:54 am

宣告完攻擊的生物,是否能犧牲掉?

文章 sub »

若某生物上有異能是「犧牲它後不需進墳場,回擁有者手上」,
併我叫它去攻擊了,
對手用更強大的生物來阻擋它,
或是宣告其它異能、法術消滅它,我可以馬上宣告犧牲它嗎 ?

若依堆疊的順序結算,我覺得是可以:

1. 犧牲宣告攻擊的生物
2. 對手異能、法術消滅它,失敗 ( 無目標 )
3. 對手的生物要阻擋它,失敗 ( 無目標 )

還請指教說明,謝謝。
頭像
Lachi
資深法師
文章: 483
註冊時間: 2010-02-12 11:40 am

Re: 宣告完攻擊的生物,是否能犧牲掉?

文章 Lachi »

『犧牲它後不需進墳場,回擁有者手上』
我個人很好奇:MTG 什麼時候出過這麼強的卡了? ^^a
有這樣的牌嗎?
卡地衰人。。。喇奇 ^^a
頭像
jojo the destroyer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81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Re: 宣告完攻擊的生物,是否能犧牲掉?

文章 jojo the destroyer »

你是用啥東西犧牲這個生物,
只靠那個「犧牲它後不需進墳場,回擁有者手上」異能是不能犧牲他自己的喔,
你要不要把牌名異能和情況說清楚一點??
頭像
sub
法師學徒
文章: 43
註冊時間: 2011-04-06 11:54 am

Re: 宣告完攻擊的生物,是否能犧牲掉?

文章 sub »

就是這隻:五節獸
http://magiccards.info/query?q=Pentavus&v=card&s=cname

假設我用4隻Pentavite去攻擊,
剛好對手施法或是阻擋,
在這4隻Pentavite必死的狀況下,
我能馬上宣告說:「花4點法力,將它們變成 +1/+1 的 counter移回五節獸本身」嗎 ?
頭像
aliyang
初級法師
文章: 248
註冊時間: 2004-02-06 10:51 am

Re: 宣告完攻擊的生物,是否能犧牲掉?

文章 aliyang »

以前的規則
五節獸的分節神器生物衍生物(Pentavite)
還可以發出戰鬥傷害後
換掉對方阻擋或攻擊的生物
再犧牲回到本體身上

現在已經不能這樣做了
不過你有MANA的話
你可以回應對手的法術或異能
犧牲Pentavite讓五節獸得到+1/+1指示物
不過犧牲Pentavite並不是沒有進墳場唷
所有生物或是神器離開戰場 進墳場的效應都會觸發的
只是因為它是衍生物
所以一進墳場就消失了
頭像
Lachi
資深法師
文章: 483
註冊時間: 2010-02-12 11:40 am

Re: 宣告完攻擊的生物,是否能犧牲掉?

文章 Lachi »

sub 寫: 假設我用4隻Pentavite去攻擊,
剛好對手施法或是阻擋,
在這4隻Pentavite必死的狀況下�...
妳可以在對方阻擋後,使用 Pentavus 的異能將衍生物犧牲,變為 +1/+1 counter...
只是這樣衍生物就無法對對方的生物造成傷害!

此外,衍生物 變成 +1/+1 counter 只是我們一般的說法。
其實該衍生物還是進墳場了!並沒有回到手上這件事。。。
雖然我沒有每張牌都看過,但是我猜老威不可能會出:「犧牲它後不需進墳場,回擁有者手上」這樣的異能~
那已經是破天的破天的強了。。。。。。^^a
卡地衰人。。。喇奇 ^^a
頭像
sub
法師學徒
文章: 43
註冊時間: 2011-04-06 11:54 am

Re: 宣告完攻擊的生物,是否能犧牲掉?

文章 sub »

瞭解了,
所以為了不讓這4隻Pentavite浪費掉,又五節獸身上的counter能加回來,
正確的說法應當是:「花4點法力,將這4隻Pentavite犧牲掉」。
此時4隻Pentavite就進墳場並消失於無形,
而Pentavus本體就可獲得4個 +1/+1 的 counter,
但對手前來阻擋的生物沒受到任何傷害。

若是阻擋的情況呢?
對手派出4隻 2/1 的生物過來,
我叫4隻Pentavite出去阻擋,
又宣告犧牲,
那對手的生物可視為打不到目標,且無法對我本人造成傷害嗎 ?
頭像
Lachi
資深法師
文章: 483
註冊時間: 2010-02-12 11:40 am

Re: 宣告完攻擊的生物,是否能犧牲掉?

文章 Lachi »

當然算是成功防守!只是你的生物也傷害不到對方!而你花費了一些 mana~
這樣而已~
卡地衰人。。。喇奇 ^^a
頭像
aliyang
初級法師
文章: 248
註冊時間: 2004-02-06 10:51 am

Re: 宣告完攻擊的生物,是否能犧牲掉?

文章 aliyang »

sub 寫:瞭解了,
所以為了不讓這4隻Pentavite浪費掉,又五節獸身上的counter能加回來,
正確的說法應當是:「花4點法力,將這4隻Pentavite犧牲掉」。
此時4隻Pentav...
如果你只是消極的防守(比如說你剩下的血比對方多 已經是時間到延長的最後五回合)
這樣阻擋是成功的

不過如果你想殺掉對方的生物
你可以用五節獸的本體+3隻Pentavite宣告各分別阻擋4隻2/1的生物
然後在傷害結算前把分節犧牲掉讓本體變成4/4(其實變成3/3就夠了)
這樣可以掛掉他一隻2/1的生物
他剩下3隻2/1生物
你還是一樣有一隻受到2點傷害的4/4五節獸+1隻1/1分節生物
頭像
KylieDax
法師學徒
文章: 13
註冊時間: 2011-03-22 9:33 pm

Re: 宣告完攻擊的生物,是否能犧牲掉?

文章 KylieDax »

Lachi 寫:�可以在對方阻擋後,使用 Pentavus 的異能將衍生物犧牲,變為 +1/+1 counter...
只是這樣衍生物就無法對對方的生物造成傷害!

此外,衍生物 變成 +1/+1 count...
http://gatherer.wizards.com/Pages/Card/ ... eid=106473
http://gatherer.wizards.com/Pages/Card/ ... seid=19693
http://gatherer.wizards.com/Pages/Card/ ... eid=192230

很強嗎?=/
頭像
Alexi
資深法師
文章: 263
註冊時間: 2006-01-26 6:20 pm

Re: 宣告完攻擊的生物,是否能犧牲掉?

文章 Alexi »

你還少了還有十二生肖‧龍...
我不是羅莉...我不是...我不是...
頭像
palopalo
法師學徒
文章: 83
註冊時間: 2011-02-10 9:55 pm

Re: 宣告完攻擊的生物,是否能犧牲掉?

文章 palopalo »

英文卡名 Squee,Goblin Nabob
中文卡名 鬼怪總督斯奎
魔法力費用 2紅
種類 生物~傳奇鬼怪
畫家 David Monette
編號 214/350
力量\防禦力 1/1
規則敘述 在你的維持開始時,如果鬼怪總督斯奎在你的墳墓場,你可以將斯奎移回手上。
背景敘述 「將軍?!」坦格爾斯大笑道:「大概是惹麻煩將軍吧。」
頭像
Lachi
資深法師
文章: 483
註冊時間: 2010-02-12 11:40 am

Re: 宣告完攻擊的生物,是否能犧牲掉?

文章 Lachi »

感謝大家的指教。。。 ^^a

除了十二生肖 -- 龍 以外,(我的確忘了這個傢伙,畢竟三國志太少見了~) ^^a

其他玩家所介紹的生物我覺得都不符合:「犧牲它後不需進墳場,回擁有者手上」這句話。。。^^a
卡地衰人。。。喇奇 ^^a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