繫命得一個小問題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your025
法師學徒
文章: 56
註冊時間: 2009-01-05 10:15 pm

繫命得一個小問題

文章 your025 »

這是最近玩牌發生奇怪的事情
對手用暗夜之子打我(2/1繫命)
我用一隻(3/3)生物阻擋
宣告阻擋後對手用送葬刀鋒殺掉我的生物
因為我已經宣告阻擋了,所以這拳沒打到
那暗夜之子可以捕到兩點生命嗎?

根據友人說法,宣告阻擋後,生物被殺掉消失,這時會有一個0/0不存在的目標受到暗夜之子傷害
所以他能補兩點

想問的是宣告阻擋後,生物被殺掉,那攻擊的生物事會攻擊被蒸發掉還是會有一個0/0替代的目標
受到傷害,或是有其他的情形發生?
頭像
Klarc
資深法師
文章: 470
註冊時間: 2004-12-13 10:29 pm

Re: 繫命得一個小問題

文章 Klarc »

沒有這種東西
現在的規則要嘛就是先Doom Blade讓3/3的傷害不造成->2/1不死, 加不到血
要嘛就是2/1和3/3互打之後用Doom Blade殺掉3/3->2/1死, 加到血

就算是以前傷害會進堆疊也不會發生你朋友口中的情況

-K
"Our belief shall be the lance that pierces Volrath's heart."

Paladin en-Vec (Exodus Only)
現在收集193張 - 涵蓋8國語言
頭像
黑暗路西法
初級法師
文章: 124
註冊時間: 2006-03-14 9:22 pm

Re: 繫命得一個小問題

文章 黑暗路西法 »

怎麼會有 0/0 的生物??
頭像
PRODIGAL
資深法師
文章: 350
註冊時間: 2007-04-11 11:41 am

Re: 繫命得一個小問題

文章 PRODIGAL »

說到繫命,
在下一年半沒玩再回來後,
有個相關問題忘了,
例如當 2/3 有繫命的生物,
遇上 1/1 生物阻擋,
那戰鬥傷害結算後,
是補1滴還是2滴啊?
玩藝只為真,天涯舞劍塵。
==
宵:「蕭中劍。」
空谷殘聲:「蕭中劍已死,我是空谷殘聲。」
--
空谷殘聲:「好友,朱聞蒼日。」
朱武:「朱聞蒼日已死。」
--
莫召奴:「神無月。」
軍神:「此地沒有神無月,只有源武藏。」
--
屈士途:「你是...素還真。」
大餅風蓮:「咿呀呀~~~。」
頭像
瑪洛術士穆塔尼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603
註冊時間: 2004-02-05 1:47 am

Re: 繫命得一個小問題

文章 瑪洛術士穆塔尼 »

安啊!應該是補2滴
如有錯誤~~歡迎不吝指正~~ :D
就先這樣子啦!
吾輩共勉之~~~
頭像
溫泉蛋
初級法師
文章: 148
註冊時間: 2007-02-17 8:45 am

Re: 繫命得一個小問題

文章 溫泉蛋 »

your025 寫:這是最近玩牌發生奇怪的事情
對手用暗夜之子打我(2/1繫命)
我用一隻(3/3)生物阻擋
宣告阻擋後對手用送葬刀鋒殺掉我的生物
因為我已經宣告阻擋了,所...
你被唬了吧! (這也是魔風常常推不動的原因)
M10的新規則並沒有這樣的解釋
舊規則也沒有死了還可以鞭屍的解法
一但死亡就立刻 立刻 立刻進墳墓堆
就算是六版前的古老規則也沒聽說過會有0/0這個未定義的"東西"
去承受此傷害
所以我個人認為不成立
若只是挑剔與責難,人人都會是個專家。

口裡說出造就人的好話,才能在平常事上展現非凡。
頭像
jojo the destroyer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81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Re: 繫命得一個小問題

文章 jojo the destroyer »

好可怕的友人啊...
頭像
Alexi
資深法師
文章: 263
註冊時間: 2006-01-26 6:20 pm

Re: 繫命得一個小問題

文章 Alexi »

其實這還挺好解釋的吧...
繫命一定要造成傷害才能得到生命值
依照M10規則會有兩種狀況:
1.
在宣告阻擋者後,宰了那頭阻擋暗夜之子的生物
暗夜之子沒有受到也沒有造成傷害
所以他活下來了,也沒有啟動繫命

2.在宣告阻擋者後啥事情都不做
由於傷害不進堆疊,所以直接結算傷害
暗夜之子很勇猛的扁了對方兩點,然後幽幽的受了傷害去死
結果就是因為有造成傷害所以繫命補了兩點,但暗夜之子也掛了

在沒有先攻、連擊之類異能來亂的狀況下
應該不會有第三種狀況了吧........
(以前傷害有堆疊時...什麼事都會發生的說...)
那個0/0還真微妙= =
防禦值到零以下不就直接進墳場了~~~ㄆ
我不是羅莉...我不是...我不是...
頭像
CoffeeTree
法師學徒
文章: 81
註冊時間: 2010-02-23 7:09 pm

Re: 繫命得一個小問題

文章 CoffeeTree »

我想他朋友想說的是,已經宣告阻擋了,也指定生物阻擋,即使你用殺牌殺了吸血鬼,吸血鬼依然被擋住了。
而問題是吸血鬼並不會對那個空氣造成任何傷害,所以也就沒有吸到血。

所以結論,照你們的情況,吸血鬼是活了下來,但是被3/3生物阻擋,而他在『傷害發出之前』使用了送葬刀鋒宰了你的3/3生物,而3/3生物已不存在,傷害自然揮空。
頭像
aks74u
法師學徒
文章: 73
註冊時間: 2010-03-08 12:33 pm

Re: 繫命得一個小問題

文章 aks74u »

請問如果用夜盜吸血鬼阻擋一隻1/1的生物,我會得幾滴血?
頭像
CoffeeTree
法師學徒
文章: 81
註冊時間: 2010-02-23 7:09 pm

Re: 繫命得一個小問題

文章 CoffeeTree »

你可以獲得2點生命,即使他1點傷害就能致命,但另外1點的傷害也不會憑空消失,依然打在那隻生物上。
頭像
Lachi
資深法師
文章: 483
註冊時間: 2010-02-12 11:40 am

Re: 繫命得一個小問題

文章 Lachi »

記得戰鬥傷害的規則是說:2/3 打在 1/1 上,1/1 變成 1/-1...因為防禦力小於等於零所以進墳場,
不是 1/1 變成 1/0 之後就進墳場了。。。
該打到的還是會打的很結實~:P
卡地衰人。。。喇奇 ^^a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