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還算是新手想請問大大幾個問題
首先是unearth...
請問我怪物unearth近場之後
用turn to mist把他移出場外 回合結束的時候回場
由於近場已經不是因為unearth的關係
所以是否可以不用移出遊戲
再者是一張2點無一點黑的生物
Fleshbag Marauder
如果它近場時我沒有生物在場上
那麼是我要犧牲它 還是不用?
對方依舊要犧牲一隻生物對嗎?
再者是一個比較簡單的問題...
傳令我可以只要犧牲一隻有三樣mana symbol的就好了嘛?
就是我要召Prince of Thralls
可以只犧牲一隻Kederekt Creeper
麻煩好心的大大解答了<(_ _)>
問幾個關於斷片的問題
版主: 間尺
Re: 問幾個關於斷片的問題
只答我確定的
2. Fleshbag Marauder進場之後就是生物了, 所以你場上一定會有生物
3. 傳令需要犧牲"3"隻符合需求的生物, 只犧牲依之三色生物是不行的
-K
2. Fleshbag Marauder進場之後就是生物了, 所以你場上一定會有生物
3. 傳令需要犧牲"3"隻符合需求的生物, 只犧牲依之三色生物是不行的
-K
"Our belief shall be the lance that pierces Volrath's heart."
Paladin en-Vec (Exodus Only)
現在收集193張 - 涵蓋8國語言
Paladin en-Vec (Exodus Only)
現在收集193張 - 涵蓋8國語言
Re: 問幾個關於斷片的問題
第一,關於Unearth:
當您使用turn to mist後,那隻生物就會永遠移出遊戲喔,Unearth的規則有寫:只能以巫術時機使用(不是施放),獲得敏捷,回合結束要移出遊戲,以及若這隻生物"以任何方式離場",皆要移出遊戲.
第二,按照牌面上所寫,每一個玩家都要犧牲一隻生物,3/1進場時,她就已經在場上了,若您場上只有3/1那隻,您也只能犧牲她了,每個對手當然也要犧牲一隻.若是雙頭賽,最多犧牲四隻生物.
第三,是要犧牲三色"各一隻",有三種mana symbol 的生物也只能算是三隻生物中的其中一隻.
當您使用turn to mist後,那隻生物就會永遠移出遊戲喔,Unearth的規則有寫:只能以巫術時機使用(不是施放),獲得敏捷,回合結束要移出遊戲,以及若這隻生物"以任何方式離場",皆要移出遊戲.
第二,按照牌面上所寫,每一個玩家都要犧牲一隻生物,3/1進場時,她就已經在場上了,若您場上只有3/1那隻,您也只能犧牲她了,每個對手當然也要犧牲一隻.若是雙頭賽,最多犧牲四隻生物.
第三,是要犧牲三色"各一隻",有三種mana symbol 的生物也只能算是三隻生物中的其中一隻.
Re: 問幾個關於斷片的問題
ericb 寫:第一,關於Unearth:
當您使用turn to mist後,那隻生物就會永遠移出遊戲喔,Unearth的規則有寫:只能以巫術時機使用(不是施放),獲得敏捷,回合結束要移出遊戲,以及若這隻生物"以任何方式離場",皆要移出遊戲..
重點是問題解釋裡有補述,如果那個離場的本身就是『移出遊戲』的話,那麼後續的效果會生效,也就是說後面如果有加上移回來的敘述的話,是可以移回來的,詳情請看問題解釋。
我想他要澄清的是這一點。

女王人妻---九禍大人
Re: 問幾個關於斷片的問題
所以樓上那位大大的意思是說
unearth的規則在turn to mist的時候會發生"Remove is form the game if it would leave play"把它移出遊戲
但是turn to mist 的能力是Remove target creature from the game.
Return that card to play under its owner's control at end of the turn.
所以我的生物還是會回來囉?
unearth的規則在turn to mist的時候會發生"Remove is form the game if it would leave play"把它移出遊戲
但是turn to mist 的能力是Remove target creature from the game.
Return that card to play under its owner's control at end of the turn.
所以我的生物還是會回來囉?
- SilentSoul2004
- 旅法師
- 文章: 775
- 註冊時間: 2004-04-11 3:08 pm
Re: 問幾個關於斷片的問題
不用多做什麼其他的解釋,只要知道破墳的FAQ中有補充說明就好了。
Re: 問幾個關於斷片的問題
阿拉若斷片繁中FAQ
502.84.破墳
502.84a 破墳屬於起動式異能,只於該牌在玩家的墳墓場時產生作用。「破墳[費用]」意指「[費用]:將此牌從你的墳墓場移回場上。它獲得敏捷。在回合結束時將它移出遊戲。若它將離場,則改為將其移出遊戲,而非置入任何地方。此異能只可以在你能使用巫術時使用。」
* 破墳只會出現在生物上。
* 不論牌是如何進入你的墳墓場,都可以使用其上的破墳異能。
* 如果你使用了某牌的破墳異能,但在此異能結算前,它便被移出你的墳墓場,則破墳異能依舊會結算但不會生效。
* 使用生物牌上的破墳異能,與「使用此生物牌」是兩回事。放入堆疊的是其破墳異能,而不是這張生物牌。與起動式異能互動的咒語與異能(例如阻抑)會與破墳產生互動,但與咒語互動的咒語與異能(例如移魂術)則不會。
* 在回合結束時,以破墳方式返回場上的生物會移出遊戲。這屬於延遲觸發式異能,並且如阻抑或虛空黏濘這類能反擊觸發式異能的效應都能生效。如果此異能被反擊,則該生物會留在場上,並且此延遲觸發式異能不會再度觸發。不過,當此生物之後離場時,此替代性效應依舊會將它移出遊戲。
* 破墳會為所返回場上的生物賦予敏捷異能。不過,所賦予該生物者並不包含那些「移出遊戲」的異能。如果該生物失去所有異能,它在回合結束時依舊會被移出遊戲;並且若它離場,則也會改為被移出遊戲。
* 如果以破墳方式返回場上的生物將因任何理由離場,則它會改為被移出遊戲?除非使此生物離場的咒語或異能確實是要把它移出遊戲!在這情形下,它會成功地將此生物移出遊戲。如果此生物牌在稍後又回到場上(舉例來說,由於遺忘輪或是明滅翔靈之故),則此生物牌回到場上時會是個全新的物件,與先前的存在狀況並無關聯。該破墳效應不再對他生效。
502.84.破墳
502.84a 破墳屬於起動式異能,只於該牌在玩家的墳墓場時產生作用。「破墳[費用]」意指「[費用]:將此牌從你的墳墓場移回場上。它獲得敏捷。在回合結束時將它移出遊戲。若它將離場,則改為將其移出遊戲,而非置入任何地方。此異能只可以在你能使用巫術時使用。」
* 破墳只會出現在生物上。
* 不論牌是如何進入你的墳墓場,都可以使用其上的破墳異能。
* 如果你使用了某牌的破墳異能,但在此異能結算前,它便被移出你的墳墓場,則破墳異能依舊會結算但不會生效。
* 使用生物牌上的破墳異能,與「使用此生物牌」是兩回事。放入堆疊的是其破墳異能,而不是這張生物牌。與起動式異能互動的咒語與異能(例如阻抑)會與破墳產生互動,但與咒語互動的咒語與異能(例如移魂術)則不會。
* 在回合結束時,以破墳方式返回場上的生物會移出遊戲。這屬於延遲觸發式異能,並且如阻抑或虛空黏濘這類能反擊觸發式異能的效應都能生效。如果此異能被反擊,則該生物會留在場上,並且此延遲觸發式異能不會再度觸發。不過,當此生物之後離場時,此替代性效應依舊會將它移出遊戲。
* 破墳會為所返回場上的生物賦予敏捷異能。不過,所賦予該生物者並不包含那些「移出遊戲」的異能。如果該生物失去所有異能,它在回合結束時依舊會被移出遊戲;並且若它離場,則也會改為被移出遊戲。
* 如果以破墳方式返回場上的生物將因任何理由離場,則它會改為被移出遊戲?除非使此生物離場的咒語或異能確實是要把它移出遊戲!在這情形下,它會成功地將此生物移出遊戲。如果此生物牌在稍後又回到場上(舉例來說,由於遺忘輪或是明滅翔靈之故),則此生物牌回到場上時會是個全新的物件,與先前的存在狀況並無關聯。該破墳效應不再對他生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