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關於貝理貝之網的問題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大笨貓
初級法師
文章: 220
註冊時間: 2007-11-05 9:02 pm

[問題]關於貝理貝之網的問題

文章 大笨貓 »

Wings of Velis Vel
1{U} (2), Tribal Instant - Shapeshifter
Changeling (This card is every creature type at all times.)
Target creature becomes 4/4, gains all creature types, and gains flying until end of turn.
Changeling magic grants unusual wishes.
Illus. Jim Pavelec

我想問的是

1.在進入戰鬥階段後 我還可以使用他 然後讓我的生物變成4/4生物嗎?
2.那會喪失原本的異能<包含靜止式或啟動式>嗎?
EX:先攻 賤踏 etc.
頭像
infinitysaix
法師學徒
文章: 70
註冊時間: 2004-03-12 11:01 am

文章 infinitysaix »

1. 可以.
2. 沒說就不會, 不過如果是例如變巨之類的話就會消失.
頭像
isera621
資深法師
文章: 349
註冊時間: 2006-11-03 2:19 pm

文章 isera621 »

1.可以
2.該生物攻防變4/4,然後額外得到所有生物類別跟飛行,所以該生物原本就有的異能當然都還在囉
頭像
SilentSoul2004
旅法師
文章: 775
註冊時間: 2004-04-11 3:08 pm

文章 SilentSoul2004 »

infinitysaix 寫:1. 可以.
2. 沒說就不會, 不過如果是例如變巨之類的話就會消失.
可能說錯故自爆。
最後由 SilentSoul2004 於 2007-11-12 10:29 a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頭像
john2000
旅法師
文章: 556
註冊時間: 2007-05-31 12:09 am

文章 john2000 »

靜止式異能提供的攻防不會被壓掉(如 各種領主,輝煌的讚美詩)
但是變巨之類的異能,再結算之後用貝理貝之翼會蓋掉(如果再堆疊上,先結算貝理貝再結算變巨還是會堆上去)
靜止式異能提供的攻防,跟+1/+1指示物,還有結界武具提供的攻防,不會被蓋掉 這是之前版面上討論的結果
頭像
大笨貓
初級法師
文章: 220
註冊時間: 2007-11-05 9:02 pm

文章 大笨貓 »

謝謝上面各位大大的解答 :)
頭像
izthat
法師學徒
文章: 97
註冊時間: 2004-09-18 1:25 pm

文章 izthat »

我在售前現開所得到的判例是

對手用一隻妖精
異能: 目標攻擊中生物+2/+2

他對自己進攻的大仔用

我等他結完+2/+2後

我對那隻大仔用 Wings of Velis Vel ,把他變4/4

結果,我們找裁判來,裁判的判例是說

因為Wings of Velis Vel 是改 "基本" 的攻和防,所以就算+2/+2結算後,才用Wings of Velis Vel ,這隻大仔還是會被+2/+2所影響變 6/6

以上是裁判說的,是我本人遇到的,不是我自己判的@_@


我當時相信裁判,因為我是去打好玩的
但看到現在有二種說法,我也搞不太懂真的是什麼了
(註:裁判是誰我現在也記不起來,因為那時我也沒想那麼多@_@)
一股思想,能點醒上千個靈魂;一個太陽,能帶來上千個黎明.
頭像
infinitysaix
法師學徒
文章: 70
註冊時間: 2004-03-12 11:01 am

文章 infinitysaix »

全能蛙 / Omnibian

{一}{綠}{綠}{藍}

生物~蛙

3/3

{橫置}:目標生物成為3/3蛙直到回合結束。

* 如果在本回合中,該目標生物原先已因任何觸發式異能、起動式異能,或咒語而改變其力量或防禦力(例如變巨術),全能蛙的效應將會覆蓋這些效應。該生物會是3/3。

這隻青蛙跟網子一樣都是將目標生物變成3/3, 4/4的, 所以變巨類的應該會消失吧.
頭像
間尺
旅法師
文章: 526
註冊時間: 2004-02-09 9:53 am

文章 間尺 »

izthat 寫:我在售前現開所得到的判例是

對手用一隻妖精
異能: 目標攻擊中生物+2/+2

他對自己進攻的大仔用

我等他結完+2/+2後

我對那隻大仔用 Wings of Velis Vel ,把他變4/4

結果,我們找裁判來,裁判的判例是說

因為Wings of Velis Vel 是改 "基本" 的攻和防,所以就算+2/+2結算後,才用Wings of Velis Vel ,這隻大仔還是會被+2/+2所影響變 6/6

以上是裁判說的,是我本人遇到的,不是我自己判的@_@

我當時相信裁判,因為我是去打好玩的
但看到現在有二種說法,我也搞不太懂真的是什麼了
(註:裁判是誰我現在也記不起來,因為那時我也沒想那麼多@_@)
你例子中的生物還是4/4而已,Wings of Velis Vel 會忽略那elf令攻擊中的生物得到+2/+2 功能。

只是,令人奇怪的是你為何將一隻攻擊中的4/4變成 4/4 flyer, 還要浪費一張咒語卡呢?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頭像
阿棍
法師學徒
文章: 42
註冊時間: 2007-02-11 7:54 am

文章 阿棍 »

我想他的意思不是那樣...
比方說對方使用6/6生物攻擊 然後使用生物異能使該攻擊生物得到+2/+2
那就是8/8...所以他想以這個咒語令這隻生物變成4/4生物
算是合理的做法吧ˊˋ

以解堆疊的方式來算....
變巨術在這個貝XX啥的法術之前的話..
不是應該 生物變成4/4=>變巨術使他+3/+3=>得到7/7生物?
如果對手使用變巨術強化自己生物 當然就是等他變大了 才讓他縮水
我認為是施放的先後影響結果吧...

個人淺見 僅供參考
頭像
izthat
法師學徒
文章: 97
註冊時間: 2004-09-18 1:25 pm

文章 izthat »

因為他+2/+2後...是超人 ><

我想讓他變回4/4,才處理的掉
(我的想法是:先擋,再用,雖然變會飛,但還是擋到了)



而我遇到的裁判主要是要說:
Wings of Velis Vel 是改變基本攻防,而先前加的東西依然存在...(像變巨術)
(這不是我說的@_@)

因為我跟裁判說:我是等他+2/+2 結算完,才用Wings of Velis Vel (強調)
所以我的想法中.是變4/4
(跟大家一樣)

但裁判用上述的理由,判這隻生物是 6/6

那時真的沒想那麼多,想說就算了...XD

看大家說的,我都搞糊塗了...orz
一股思想,能點醒上千個靈魂;一個太陽,能帶來上千個黎明.
頭像
笨丸子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186
註冊時間: 2004-02-05 12:50 pm

文章 笨丸子 »

有指定結束時間的異能會被洗掉
靜止式異能不會r

一句話,裁判誤判
不過售前現開本來就是打好玩的,所以也別在意了
最後由 笨丸子 於 2007-11-12 7:22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技術上來說,它是個流漿,但生命史僅維持數秒。在如此短暫生涯裡,它對魔法少女的胃口大得驚人。」
~析米克研究紀錄,成年版
頭像
izthat
法師學徒
文章: 97
註冊時間: 2004-09-18 1:25 pm

文章 izthat »

間尺 寫:
你例子中的生物還是4/4而已,Wings of Velis Vel 會忽略那elf令攻擊中的生物得到+2/+2 功能。

只是,令人奇怪的是你為何將一隻攻擊中的4/4變成 4/4 flyer, 還要浪費一張咒語卡呢?
耶...你搞錯了...

我沒說把一隻4/4 變 4/4 會飛

只說我變的那隻是 "大仔"
一股思想,能點醒上千個靈魂;一個太陽,能帶來上千個黎明.
頭像
莊天劭
初級法師
文章: 106
註冊時間: 2006-06-22 10:54 am

文章 莊天劭 »

有這段規則

418.5. 持續性效應的互動

418.5a 決定物件特徵的數值時,首先由物件原始狀況開始,之後各種持續性效應將依下列順序,在各個分類層之中分別生效:(1)複製效應,(2)改變操控者的效應,(3)改變內文敘述的效應,(4)改變類別、副類別、超類別的效應,(5)其他並非改變力量或防禦力的持續性效應,(6)改變力量或防禦力的效應。

而在每個分類層之中,由特徵設定異能產生的效應先作用,然後才輪到由其他種類異能產生的效應。處理改變力量或防禦力的效應時,由特徵設定異能產生的變化先作用,然後才輪到由指示物產生的變化。請參見時間印記以及從屬的規則。(規則418.5b-418.5g)

例:十字軍此結界註記著:「白色生物得+1/+1。」場上有十字軍與另一個2/2黑色生物。若某效應使此生物變成白色,則它會得到十字軍的+1/+1加成而成為3/3生物。若稍後的某效應使此生物變成紅色,則十字軍的效應便不再對它生效,它因此再度變回2/2生物。

418.5b 除了改變類別、副類別、超類別的效應之外,若某效應將在不同的分類層中生效,則分別在適當的分類層中處理。若某個改變類別、副類別、超類別的效應將在不同的分類層中生效,則它只會在第四分類層中生效(改變類別、副類別、超類別的效應)。

例:某玩家使用了蓋美拉之球的異能:「{二}:蓋美拉之球成為3/2的神器生物直到回合結束」。此異能既是改變類別的效應,也是改變力量/防禦力的效應。儘管它是個改變力量/防禦力的效應,通常會在處理第六分類層時才生效;但由於此效應同時也是個改變類別的效應,因此會在處理第四分類層~改變類別的效應時便生效。而稍後在本回合中,蓋美拉之球受到下述異能的影響:「目標生物成為0/2直到回合結束」。由於這純粹是改變力量/防禦力的效應,此部分的效應只會在處理第六分類層時才生效。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即使再次使用蓋美拉之球的異能(第四分類層)也沒用;因為隨後一定會被第六分類層的效應蓋過去。該神器生物仍然是0/2。

例:某效應註記著:「選擇一個顏色。野雜種狗得+1/+1並成為該色直到回合結束」。此效應既是改變力量/防禦力的效應,也包含了「其他」種類的效應。「成為該色直到回合結束」的部分會在處理第五分類層時生效,然後「得+1/+1」的部分則在處理第六分類層時生效。

例:勒緊韁繩的部分效應註記著:「直到回合結束,你獲得目標生物的操控權,且該生物獲得敏捷異能」。 此效應既是改變操控者的效應,也包含了「其他」種類的效應。「你獲得目標生物的操控權」的部分會在處理第二分類層時生效,然後「該生物獲得敏捷異能」的部分則在處理第五分類層時生效。

418.5c 若某效應會(a)與另一個效應同時生效(見規則418.5a),並且(b)會因後者之影響,而改變前者的內文敘述、所影響的永久物、所產生的效果,則前者效應即「從屬」於後者效應。若否,則此效應便獨立於另一個效應。

418.5d 每當某個效應從屬於另一個時,則先從獨立的效應開始生效。假如幾個彼此從屬的效應形成迴圈,或者這幾個效應之間均獨立存在、互不干涉,便依其「時間印記順序」來生效。

418.5e 物件的時間印記通常是其進入當前所處區域的時間,除了以下三個特例:(1)若兩個以上的物件同時進入一個或數個區域,則在它們進入該區域時,由主動玩家決定其時間印記的順序。(2)每當區域性結界結附在永久物上,或是武具裝備在永久物上時,該結界或武具便得到新的時間印記。(3)永久物躍回後,其時間印記與躍離前相同。

418.5f 靜止式異能產生的持續性效應,其時間印記與產生它們的物件相同。

418.5g 咒語或異能結算時產生的持續性效應,其時間印記為其產生時。

參考網址:http://yangon.myweb.hinet.net/rule/CTCompRules.htm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