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美拉之杖與瘟疫

規則的問題來這討論吧

版主: 間尺

回覆文章
頭像
isera621
資深法師
文章: 349
註冊時間: 2006-11-03 2:19 pm

蓋美拉之杖與瘟疫

文章 isera621 »

古早牌問題@@

瘟疫在場
蓋美拉之杖變身到回合結束
瘟疫會被犧牲嗎@@

謝謝
頭像
john2000
旅法師
文章: 556
註冊時間: 2007-05-31 12:09 am

文章 john2000 »

會吧,先結算蓋美拉之杖,此時場上若沒有生物了,便觸發瘟疫的異能,就犧牲之
頭像
衰神
旅法師
文章: 763
註冊時間: 2006-06-01 9:52 pm

文章 衰神 »

你確定會嗎?
DCI Certified Judge L2

若您想考裁判,請先熟讀以下規則文件:CR、MTR、JAR。

MTR與JAR可在這邊找到:
www.dcirules.org
頭像
john2000
旅法師
文章: 556
註冊時間: 2007-05-31 12:09 am

文章 john2000 »

313.1. 當回合結束步驟開始時,所有「在回合結束時」觸發的異能進入堆疊(見規則410,「處理觸發式異能」)。然後主動玩家得到優先權,且玩家可以使用咒語及異能。



313.2. 如果在回合結束步驟開始,且「在回合結束時」的觸發式異能進入堆疊後,又新產生了「在回合結束時」的觸發式異能,或者具有「在回合結束時」觸發式異能的牌進場,那這些異能會等到下一個回合的結束階段才會觸發。換言之,本步驟並不會「倒回」,也不會讓這些新的「在回合結束時」觸發式異能馬上進入堆疊。這僅適用於「在回合結束時」的觸發式異能,而"不適用"於持續時間為「直到回合結束」和「本回合」的持續式效應。(見規則314,清除步驟)

既然說不適用了,也就是說瘟疫的異能在這回合會被結算,不會等到下回合

直到回合結束,這個字若是按照英文來說,是說到"回合結束階段開始前的瞬間",這個也就是回合結束開始時,蓋美拉已經不再是生物了
頭像
jojo the destroyer
傳奇旅法師
文章: 1813
註冊時間: 2004-02-04 10:49 pm

文章 jojo the destroyer »

還是老地方,
節自威世智臺灣官網:

5. 結束階段

此階段包含兩個步驟:

a. 回合結束步驟 此步驟中,玩家可以使用咒語與起動式異能。
(此時瘟疫的at...會進堆疊並解)

b. 清除步驟若你的手牌超過七張,從其中選擇要棄那些牌,直到手牌只剩七張牌。接下來,移除所有生物受到的傷害及「直到回合結束」的效應。 此步驟中不能使用咒語或異能,除非有異能觸發~通常都不會。
(此時才是蓋美拉杖從神器生物回復成神器的時候)
頭像
john2000
旅法師
文章: 556
註冊時間: 2007-05-31 12:09 am

文章 john2000 »

原來如此,這樣一來的確不會犧牲,又上了一課
觸發條件是回合結束,所以應只會在觸發的時候檢查,等到清除步驟就不會再觸發了
頭像
isera621
資深法師
文章: 349
註冊時間: 2006-11-03 2:19 pm

文章 isera621 »

原來如此,感謝各位大大的解惑!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