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瞭解結束階段的動作流程:
-------------------------------------------------------------------------------------
[結束階段]
此階段包含兩個步驟:
a. 回合結束步驟; 此步驟中,玩家可以使用咒語與起動式異能。
b. 清除步驟若你的手牌超過七張,從其中選擇要棄那些牌,直到手牌只剩七張牌。接下來,移除所有生物受到的傷害及「直到回合結束」的效應。 此步驟中不能使用咒語或異能,除非有異能觸發~通常都不會。
-------------------------------------------------------------------------------------
我很好奇一些牌面描述中所謂的 "At end of turn" 是指結束階段中的 (a) 步驟還是 (b) 步驟呢?
舉例來說:
假設現在是在結束階段的 (a) 步驟中,我控制一個 "Norin the Wary" 在場上,此時對手使用任何一個瞬間咒語,觸發 "Norin the Wary" 的異能,使其移出遊戲 (假設堆疊順利解完,沒有其他咒語再插入堆疊)。
接下來會發生的情況是:
1) "Norin the Wary" 是在此回合接下來的 (b) 步驟開始時被移回場上;
2) "Norin the Wary" 是在下一回合的 (a) 步驟開始時被移回場上。
請問是哪一種情況呢?
ps: 附上 "Norin the Wary" 的牌面描述
http://ww2.wizards.com/gatherer/CardDet ... &id=113512
[問題] 規則描述 "At end of turn,..."
版主: 間尺
這... 不用這麼麻煩吧holy-solo 寫:是在(a) 步驟
所以是2~
類似的例子 還有 神河 的 裂鏡奇奇幾奇
奇奇+尋日者 在對手的a步驟時 生出x隻
到你回合x之就可以全打 那些token會在 自己回合的a步驟 才會犧牲掉 (如果對手活得下來...)
Kiki-Jikki複製的生物都有Haste
基本上除非對手有Fog之類的否則都是GG
之前擴充就有尖牙銳爪打Kiki + Sky Hussar的一擊殺combo
-K
"Our belief shall be the lance that pierces Volrath's heart."
Paladin en-Vec (Exodus Only)
現在收集193張 - 涵蓋8國語言
Paladin en-Vec (Exodus Only)
現在收集193張 - 涵蓋8國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