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暴風之眼 (Eye of the Storm)
版主: 間尺
- dustrequiem
- 法師學徒
- 文章: 18
- 註冊時間: 2006-05-04 11:54 pm
[問題] 暴風之眼 (Eye of the Storm)
關於連體牌與"Eye of the Storm"這張結界牌,我有一些疑問。
舉例來說,當使用連體牌"Rise // Fall"並且選擇"Rise"時,觸發在場上的"Eye of the Storm"這個結界的異能,使得連體牌"Rise // Fall"被移出遊戲,同時我得到"Rise // Fall"的複製。
問題1: 在回合結束(this turn)後,如果我沒使用複製牌,被"Eye of the Storm"複製的牌是否會消失?
問題2: 我是否可使用"Rise // Fall"的複製,並且選擇"Fall"? (即使我使用"Rise // Fall"時是選擇"Rise")
問題3: 我是否有使用的動作(照 Eye of the Storm 牌片意思解釋)?
Eye of the Storm
(Enchantment)
Whenever a player plays an instant or sorcery card, remove it from the game. Then that player copies each instant or sorcery card removed from the game with Eye of the Storm. For each copy, the player may play the copy without paying its mana cost.
參照規則:
505.2. 除了在堆疊中,連體牌在其他任何區域都同時有兩組特徵。只要連體牌是堆疊上的咒語,其特徵就只有所使用的那一半;而另一半的特徵則視為不存在。
舉例來說,當使用連體牌"Rise // Fall"並且選擇"Rise"時,觸發在場上的"Eye of the Storm"這個結界的異能,使得連體牌"Rise // Fall"被移出遊戲,同時我得到"Rise // Fall"的複製。
問題1: 在回合結束(this turn)後,如果我沒使用複製牌,被"Eye of the Storm"複製的牌是否會消失?
問題2: 我是否可使用"Rise // Fall"的複製,並且選擇"Fall"? (即使我使用"Rise // Fall"時是選擇"Rise")
問題3: 我是否有使用的動作(照 Eye of the Storm 牌片意思解釋)?
Eye of the Storm
(Enchantment)
Whenever a player plays an instant or sorcery card, remove it from the game. Then that player copies each instant or sorcery card removed from the game with Eye of the Storm. For each copy, the player may play the copy without paying its mana cost.
參照規則:
505.2. 除了在堆疊中,連體牌在其他任何區域都同時有兩組特徵。只要連體牌是堆疊上的咒語,其特徵就只有所使用的那一半;而另一半的特徵則視為不存在。
- dustrequiem
- 法師學徒
- 文章: 18
- 註冊時間: 2006-05-04 11:54 pm
簡單來說 兩個Eye of the Storm 都會動作
但是要分 兩種情況來說明
第一種 2張Eye of the Storm 都是你的 這時你使用A咒語
2張都會觸發 你自己決定觸發順序 後進先出 後進的會移掉A咒語 然後複製且使用每一張 他移出去的排 這時換第2張Eye of the Storm 結算 他因為無法移掉A咒語了 但是 他還是會複製且使用每一張 他移出去的排 (所以第2張Eye of the Storm 不包含A)
第2種 是雙方各控制一張 這時主動玩家 的 Eye of the Storm 先進堆疊 非主動玩家後進 所以非主動玩家 會移走A咒語 接下來發生的事跟上面一樣(P.S.這是誰的回合 誰就是主動玩家)
但是要分 兩種情況來說明
第一種 2張Eye of the Storm 都是你的 這時你使用A咒語
2張都會觸發 你自己決定觸發順序 後進先出 後進的會移掉A咒語 然後複製且使用每一張 他移出去的排 這時換第2張Eye of the Storm 結算 他因為無法移掉A咒語了 但是 他還是會複製且使用每一張 他移出去的排 (所以第2張Eye of the Storm 不包含A)
第2種 是雙方各控制一張 這時主動玩家 的 Eye of the Storm 先進堆疊 非主動玩家後進 所以非主動玩家 會移走A咒語 接下來發生的事跟上面一樣(P.S.這是誰的回合 誰就是主動玩家)
~最大的勝利 是持之以恆的信念~
- dustrequiem
- 法師學徒
- 文章: 18
- 註冊時間: 2006-05-04 11:54 pm
- dustrequiem
- 法師學徒
- 文章: 18
- 註冊時間: 2006-05-04 11:54 pm
- dustrequiem
- 法師學徒
- 文章: 18
- 註冊時間: 2006-05-04 11:54 pm
我想到一個combo!!!!!
Cerebral Vortex (1UR)
Target player draws two cards, then Cerebral Vortex deals damage to that player equal to the number of cards he or she has drawn this turn.
搭配 Vision Skeins 或是 Compulsive Research 之類的牌,有可能一局順殺!!!!
搭配紅色,等到暴風之眼出來,不需要讓對手一回合中抽太多牌,應該就可以順殺了吧...@_@a
暴風之眼要出來真的有點難,說不定在出來前就結束了...orz
Compulsive Research (2U)
Target player draws three cards. Then that player discards two cards unless he or she discards a land card.
Vision Skeins (1U)
Each player draws two cards.
Cerebral Vortex (1UR)
Target player draws two cards, then Cerebral Vortex deals damage to that player equal to the number of cards he or she has drawn this turn.
搭配 Vision Skeins 或是 Compulsive Research 之類的牌,有可能一局順殺!!!!
搭配紅色,等到暴風之眼出來,不需要讓對手一回合中抽太多牌,應該就可以順殺了吧...@_@a
暴風之眼要出來真的有點難,說不定在出來前就結束了...orz
Compulsive Research (2U)
Target player draws three cards. Then that player discards two cards unless he or she discards a land card.
Vision Skeins (1U)
Each player draws two cards.
- dustrequiem
- 法師學徒
- 文章: 18
- 註冊時間: 2006-05-04 11:54 p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