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個在打MWS時發生的問題...
版主: 間尺
ㄧ個在打MWS時發生的問題...
對方用kiki...
我宣告我回合結束後...
他tap kiki 放ㄧ隻場上的監軍
然後換他,他又橫 總共有2隻複製了...
結果要K我, 我跟他說其中一個在我回合就被消滅了...
他解釋一堆看不懂的英文(好像是說我已經說我回合結束,之後放不會消滅)
(我回合結束,那現在不是他的回合嗎=.=")...沒辦法說通
這種事有可能發生嗎?太離譜了吧...
我宣告我回合結束後...
他tap kiki 放ㄧ隻場上的監軍
然後換他,他又橫 總共有2隻複製了...
結果要K我, 我跟他說其中一個在我回合就被消滅了...
他解釋一堆看不懂的英文(好像是說我已經說我回合結束,之後放不會消滅)
(我回合結束,那現在不是他的回合嗎=.=")...沒辦法說通
這種事有可能發生嗎?太離譜了吧...
- 聾子聽啞巴說瞎子看到鬼
- 傳奇旅法師
- 文章: 2123
- 註冊時間: 2004-06-28 12:17 am
- darkavatar
- 旅法師
- 文章: 977
- 註冊時間: 2004-07-26 7:40 pm
這樣講不是很清楚,補充一下。聾子聽啞巴說瞎子看到鬼 寫:他在你回合結束之後.他重至步驟之前作的....所以沒到回合結束...沒錯的
以下摘自完整規則:
313.2. 如果在回合結束步驟開始,且「在回合結束時」的觸發式異能進入堆疊後,又新產生了「在回合結束時」的觸發式異能,或者具有「在回合結束時」觸發式異能的牌進場,那這些異能會等到下一個回合的結束階段才會觸發。換言之,本步驟並不會「倒回」,也不會讓這些新的「在回合結束時」觸發式異能馬上進入堆疊。這僅適用於「在回合結束時」的觸發式異能,而不適用於持續時間為「直到回合結束」和「本回合」的持續式效應。
奇奇的牌面述是寫"Sacrifice it at end of turn.",所以也適用於這個原則。
對方在你的回合結束步驟啟動奇奇的異能複製監軍,而這時因為已經是回合結束步驟了,所以奇奇的犧牲效應這時不會被觸發,所以這隻監軍可以可以活到對方的回合結束步驟才被犧牲。
這是奇奇使用上的小技巧之一,後多以前的牌也有類似這樣的小技巧(修正前的攔擊,星幽等等)。
那這樣的話, 攔擊也可以嘛
我記得不行吧
Waylay
Instant
Urza Saga
Put three Knight tokens into play. Treat these tokens as 2/2 white creatures. Remove them from the game at end of turn.
"You reek of corruption,?spat the knight. "Why are you even here??
Greg Staples
攔擊
Instant
克撒傳
放置三個騎士衍生物進場。將這些衍生物視為2/2的白色生物。回合結束時,將它們移出遊戲。
「你散發著墮落的臭味,」騎士輕蔑地說,「你怎可來到這裡?」
Greg Staples
我記得不行吧
Waylay
Instant
Urza Saga
Put three Knight tokens into play. Treat these tokens as 2/2 white creatures. Remove them from the game at end of turn.
"You reek of corruption,?spat the knight. "Why are you even here??
Greg Staples
攔擊
Instant
克撒傳
放置三個騎士衍生物進場。將這些衍生物視為2/2的白色生物。回合結束時,將它們移出遊戲。
「你散發著墮落的臭味,」騎士輕蔑地說,「你怎可來到這裡?」
Greg Staples
- SilentSoul2004
- 旅法師
- 文章: 775
- 註冊時間: 2004-04-11 3:08 pm
banarasr 寫:那這樣的話, 攔擊也可以嘛
我記得不行吧
Waylay
Instant
Urza Saga
Put three Knight tokens into play. Treat these tokens as 2/2 white creatures. Remove them from the game at end of turn ...
攔擊的Oracle有改過
Waylay
{2}{W}
Instant
Play Waylay only during combat.
Put three 2/2 white Knight creature tokens into play. Remove them from the game at end of turn.
- 聾子聽啞巴說瞎子看到鬼
- 傳奇旅法師
- 文章: 2123
- 註冊時間: 2004-06-28 12:17 am
這個說法是不正確的。在重置步驟(開始階段的第一個步驟)之前是上個回合的結束階段,中間並無任何間隔。聾子聽啞巴說瞎子看到鬼 寫:那我換個說法好了...他再UNTAP步驟以前用了1次功能....之後UNTAP之後再1次...2次都在他回合作的
裂鏡奇奇幾奇(Kiki-Jiki, Mirror Breaker)
敏捷
{橫置}:將一個衍生物放置進場並由你操控,此衍生物為目標由你操控的非傳奇生物之複製。該衍生物具有敏捷異能。在回合結束時將之犧牲。
原問題的關鍵是裂鏡奇奇幾奇牌上所述的在回合結束時。這裏 freewind 的解釋是正確的。
水月櫻,你的對手是真的可以同時操控兩者監軍衍生物的。
新-卡牌搜尋器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優先權?就是「使用咒語或異能的優先權」的簡稱!無此優先權你連橫置地取mana 也不行!



